close

    一起介紹這兩本可愛的Maisy書,是說Maisy的每一本都超可愛! 本來只有媽媽喜歡,現在連小藍莓也喜歡! 從過農曆年後入手" I am a train"之後,發現她對火車很有興趣,剛好又找到同時有火車和Maisy的硬頁書,當然要蒐集囉。另一本Maisy's Fire Engine同為 " A go with Maisy Board book",就一併囉!

maisy

ISBN Maisy's Train 9780763642518
        Maisy's Fire Engine 9780763652525

Maisy's Train描述她開火車載著朋友們,包括松鼠Cyril, 鱷魚Charley, 大象Eddie, 小雞Tallulah,另外還有一個沒有同行的售票員駝鳥Ostrich,一起出遊。沒錯阿母已經知道這些朋友的名字了。

maisy

小藍莓很喜歡我們唸繪本時的音效,之前火車繪本裡就有形容汽笛聲 Toot-toot~,每次唸到的時候我還會把手舉起來作一個拉繩子的動作(是說我也沒看過蒸氣火車的汽笛是怎麼運作的,從電視電影學來),小藍莓在這本書的Toot-toot時,看我把手舉起來,她也會把手舉起來搖一搖,哈哈非常有趣! 果然長大會變聰明和變愛玩!

裡面有描述小朋友喜歡的火車過山洞,小藍莓還沒有坐過火車,倒是蠻常過山洞~我們住基隆經常得開車行經二高的幾個隧道,有這本繪本之後,進入隧道我會跟她說書裡的句子" Through the tunnel",出隧道的時候是" And out into the sunshine",目前為止看不出來她能不能把句子和我們的經驗認為是同一件事。

maisy

火車走了上坡、下坡和一些地方,最後Maisy一行人結束愉快的一天。

maisy

Maisy's fire engine,Maisy這天是消防員。消防車的音效是Nee-nah, nee nah! 個人覺得很傳神欸。

maisy

他們在試車上水槍的時候不小心嚇到小黑貓,爬到屋頂上不敢下來,接著Maisy和Ciryl搬梯子,由Maisy搭救小黑貓。

maisy

maisy

兩本小書從第一次唸就深深吸引小藍莓,說實話,還蠻少書能第一次就抓住她的心哩。情節很簡單,感覺很可愛,之後再多介紹一些Maisy的書囉。

下面是上個月11日晚上,我唸給她聽的書,唸完就先隨手擺一邊,要離座的時候才收回架上。如果沒帶出去玩的話,每天都會分兩、三次唸書給她聽,一次約莫15到20分鐘。

3月11日

關於育兒這件事,這兩天想了想,阿母唯一成功的地方,就是從小藍莓三、四個月的時候就開始養成親子共讀的習慣。把拔常在說,我們每天唸繪本給她聽的時間都超過建議的共讀時間,而且愈小愈不用計較是唸中文還是英文,反正解釋她也還沒辦法理解太複雜的內容。所以只要守住簡單的原則:常重覆唸相同的書,聽久看久了應該會漸漸曉得意思,即便不知道,也已經習慣爸媽唸書這件事,開始會欣賞繪本的插圖,培養自己的藝術喜好(小藍莓已經很明顯有自己喜歡的繪本作家),也愛跟我們窩在一起看她的書。

 

2015/03/10 更新--增加熊熊妹(9m15d)共讀情況及其他新購入書籍

目前我們的熊熊妹共讀情況,主要還是在Maisy的小本硬頁書和其他畫風簡單的書上頭。妹妹很明顯地還對構圖複雜的書還沒有發生興趣,所以目前每天都還是Maisy硬頁書和麥克「小繪本大視界」為主,再加上其他零散的簡單書。

熊熊妹從滿九個月後,在家裡留職停薪的我便很積極的讓她共讀。因為之前和她共讀的時間並不是太多(姊姊會占著大人,妹妹平時的主要照顧者不是我),所以我從時間跟她共讀開始,短短的五分鐘也好、十分鐘也好,只要小藍莓沒有黏著我,熊熊妹也願意安靜坐著的情況下,都會盡可能地延長唸繪本的時間。不過她最近表示不想繼續聽故事的方法,已經從翻身直接走(爬?)人,進化到伸手把書闔上了!! 她對於不熟的書、不喜歡的書,講了兩頁就會出手把書關起來,如果連續講兩本都是她不想聽的,就翻身離開我們然後爬走 XD

我猜熊熊妹和姊姊一樣,很喜歡Maisy,不過不曉得為什麼,小朋友似乎都是先喜歡硬頁書,所以在寫完上面這篇後,又陸續入手其他的硬頁書。經過這一段時間,發現已經蒐集的差不多了,還有少數兩、三本還沒能找到購買管道來收,頗為遺憾哩。下圖最下面三本矩形的硬頁書是翻翻書,熊妹最近已經能理解叫她「翻」開翻翻頁了。

2015-03-09 17.07.05

男生應該都對車子等交通工具很著迷吧?! 我們家的兩個小女生都還蠻喜歡車車、飛機,從一開始就沒有限制她們只能玩女生的東西,也把車子和恐龍列為閱讀重點,我很喜歡科普,希望她們將來也是。

maisy

 

老實說到這時候也才曉得原來milk這個字是可以當動詞的,怎麼以前都沒注意過。和孩子共讀英文繪本,讓我的英文也重新學習,一起加油呀寶貝們!

2015-03-09 17.04.45

大象能躲在衣櫃也太神奇。

2015-03-09 17.05.34

下面這本是從美帶回來的聖誕樹硬頁書,小藍莓在美國迷上看聖誕樹哩。

20150309_170346

這頁是英文的「敲敲」,講到這裡時把小藍莓的手放在書上的門敲幾次,她就曉得在家裡的門也可以用這招,所以她常在浴室前面一面敲一面講 knock knock。

maisy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isy 硬頁書 火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